close

其實我不太知道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電影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

故 事內容是說,有一位很有名的鐘錶匠,他失去了去參加戰爭的兒子,因此他設計了一個時鐘,那個時鐘是倒著走的,因為他希望時間能夠回到過去,讓他的兒子能再 度復活,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然後班傑明就像為了應驗那個願望一樣,出生在世界上。他出生的時候就像一個虛弱到快死的老頭一樣,但是隨著他在世界上的時 間越久,他就越來越年輕,就像那個鐘一樣,是倒著活的。然後故事中段當然就加上了與女主角的邂逅,然後用上了類似鐵達尼號一個老婆婆在說她從前往事的手 法。之後隨著男主角越活越回去,變成了小孩,擁有老人的健忘症,什麼都不記得,然後演到變成嬰兒…

最後告訴那個幫忙念故事的女兒說,其實女兒真正的父親就是這麼一個怪人男主角然後風暴就把老婆婆的生命給吹走了…

 

感動的地方,我覺得沒有特別感動的,雖然用上了鐵達尼號的故事敘事手法,很明顯的就應該要勝過該片吧,不過對於男女主角愛情間的演出,我覺得並沒有什麼會讓 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唯一較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從老人變成小孩的這個點子,可是似乎也沒有好好利用到劇情中。男主角一開始愛上了四、五十歲的女人,後來才和女 主角在一起,當然女主角也是一樣,之後才和男主角在一起,整部片好像只是一直演分分合合,並沒有把兩人間的感情生動的刻劃出來。感覺好像要演的東西很多, 什麼都演一點,然後什麼感覺都只有一點。無法讓人在看完這部片之後,還能夠對劇中的某幾幕回味無窮。我想最讓我回味無窮的,可能是一直覺得從老人變成小孩 的這個構想,並沒有被好好的演成一部令人讚嘆的電影,而讓我一直覺得可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酸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